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专家活动 > 协会召开第三届专家智库成立会

协会召开第三届专家智库成立会

来源: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发布时间:2021/11/15 21:08:32| 浏览次数:

合影选中_副本.jpg

9月11日,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在协会二楼礼堂成功召开第三届专家智库成立会。协会执行会长、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防水集团总裁刘斌,协会副会长、北京市住宅产业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思忠,以及来自建筑建材行业国家级质检机构、研究中心、设计院所、大专院校、建筑公司等二十余位首席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马丽主持。

刘斌_副本9.jpg

马丽1_副本9.jpg

  协会执行会长刘斌为会议致辞并为专家智库首席入库专家颁发专家证书。刘斌会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莅会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这么多行业资深专家的加入,加大了协会服务队伍的含金量,是协会和会员企业的福气!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集合了北京市的优秀建材供应企业,协会现有七个分会:装配式建筑与墙体分会、建筑石材分会、建筑管道和水环境分会、建筑金属结构(门窗、幕墙)分会、建筑砂浆分会、建筑防水分会、建筑机械分会。一直以来,各分会也都做得不错,各分会团结会员企业一起为北京市城市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但是,在发展的过程当中,也遇到了很多问题,随着北京市的建筑形式多样化,建筑功能不断提高,尤其是面临当前国家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的新形式的要求,对建筑结构、构造,尤其是建材供应企业的要求有了更大的提升。面临这些新的课题和新的要求,作为企业,我们要怎样去适应,怎样去改进,亟需专家们提出建议、意见并给予指导。只有这样,才能更有效地把协会的相关工作进一步向前推进,为北京的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荣誉专家_副本.jpg

专家证书1_副本69.jpg

专家证书2_副本9.jpg

  协会副会长、北京市住宅产业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思忠与大家分享了“协会专家智库的工作思路和设想”。他从自身所在的企业谈起,目前,发展装配式建筑成为我国推进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北京市住宅产业化集团成为全国首家具有完整装配式全产业链资质体系的单体法人企业,获得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称号,着力推动装配式建筑在京津冀地区的发展。作为企业负责人,可以深切地感受到,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专家强有力的技术支持,这么多行业资深专家的加入,为企业把脉的同时,加大了协会施展的舞台:政策调研、标准的制修订、协会现有团体标准的衍生服务——评估检查工作的落实、协会各分会之间的横向对接等都离不开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同时,他也建议协会在宣传方面加大对新媒体技术的引入。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4.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5.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6.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7.jpg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专家智库的工作开展和协会发展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表态今后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标准编制与宣贯、行业专业培训、新产品新技术推广、考察学习、诚信自律、搭建会议互动平台等工作。尽心尽力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与协会携手为北京乃至全国建筑、建材行业的健康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马丽秘书长表示,秘书处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归档,对于可实施的建议,将进一步做出工作方案,今后,她本人和协会副秘书长项海侠一起配合好专家工作,尽快组织专家和企业对可实施的工作方案跟进落实。



Copyright © 2021 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9021320号-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黄寺大街24号院明湖大厦A525 邮箱:china_wzxh@163.com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1333111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