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多项新技术助力山东永锋临港二期项目建设

多项新技术助力山东永锋临港二期项目建设

来源: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发布时间:2023/12/13 14:38:19| 浏览次数:
日前,由上海宝冶承建的永锋临港二期项目的一座重达250吨的转炉在山东钢铁集团永锋临港有限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及各参建单位的共同见证下滑移就位,标志着该项目已进入设备、电气、管道安装的冲刺阶段。
“采取转炉离线正装快速整体就位技术,将重250吨的转炉直接整体滑移就位,是我们在国内冶金项目建设领域的技术创新。”上海宝冶公司山东永锋临港二期炼钢工程项目经理王敏说。
据悉,该项目建设采用了多项新技术。双高跨炼钢塔楼模块化施工技术,解决了高空拼接、安装、安全风险大的难题;特大型转炉离线正装快速整体就位技术,降低了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管道试压新技术,提高了试压的工作效率、确保试压安全及节约资源。
为抢抓进度,项目自开工以来,开展“五比五赛五满意”立功竞赛活动以及“凝心聚力保安全、齐心协力促进度大干60天”立功竞赛动员大会,营造“大干快上”的火热氛围,全方位把控项目安全、质量、工期、成本四大主线,确保项目建设任务高效推进。预计12月底项目完成钢结构屋面封闭和土建主体结构等重大施工节点。

据了解,山东钢铁集团永锋临港有限公司二期项目位于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是山东省推进先进制造业强省行动的重点项目,由轧钢、炼钢、公辅三部分组成,其中炼钢项目建筑占地面积13.85万平方米,轧钢项目建筑占地面积22.27万平方米。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年产百万吨优特钢生产线,主要产品为高强高韧、高强高耐磨、高强高磁性等优特钢材,将满足海洋工程、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关键材料需求。

信息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Copyright © 2021 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9021320号-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黄寺大街24号院明湖大厦A525 邮箱:china_wzxh@163.com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1333111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