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节能协会 > 碳达峰与壁挂炉行业发展暨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碳达峰与壁挂炉行业发展暨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节能协会

来源: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发布时间:2021/5/17 9:27:01|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2日,“ISHC& CIHE”中国供热展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会员积极参展。由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建筑大学、《暖通空调》杂志联合主办的“碳达峰与燃气壁挂炉行业发展暨技术研讨会”在中国供热展期间同时举行。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与中国欧盟商会供热子工作组为会议支持单位。

1.jpg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国燃气供热委员会主任王启,北京市建筑节能与建材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宇,北京市住建委原副总工、一级能效壁挂炉在北京地区推广政策专家祝根立,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副会长金继宗,北京市燃气及燃气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站长兰涛,欧盟商会供热子工作组主席谢新天,副主席浦堃,中国欧盟商会高级商务经理祁恬田,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会长李祖芹,秘书长楼英等。会议由中国建筑节能减排产业协同创新平台秘书长黄炜萍主持。

   中国燃气供热委员会主任王启向大会致辞。王启主任从天然气供给和天然气使用率分析了我国壁挂炉的技术发展,认为全预混冷凝炉在十四五期间依然可对国家实现“双碳”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1.jpg

  北京市住建委建筑节能与建材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宇,就北京市鼓励企业创新机制,建筑节能工作现状及工作重点进行了阐述。严控新建建筑用能增量、加快既有存量建筑节能绿色化改造、强化既有建筑节能运行管理、积极推广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推动清洁取暖向绿色低碳的方向发展等作为十四五期间的工作重心。介绍了北京市住建委建筑节能工作经验做法,提出壁挂炉行业目前遇到的主要挑战和十四五期间努力的方向。建议燃气壁挂炉企业在未来通过技术不断突破新,提升能效,减少碳排放量,整个行业应该有一个很好的发展前景。

1.jpg

  北京市住建委原副总工、一级能效壁挂炉在北京地区推广政策专家祝根立为会议做专题报告。详细阐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战略意义,介绍了直接和间接减少碳排放的途径,提出了“光储直柔”与“建筑用能全电气化”是否是燃气供暖、炊事用具的未来挑战?引起大家的思考。

  报告提出北京地区将使用年限超过 8 年的 2 级能效壁挂炉全部置换为1级能效、5 级排放的壁挂炉后,从节能、减排、安全和改善民生方面,都有很好的社会效益。行业协会向北京市政府主管部门提出政策建议和既有壁挂炉更新置换可行方。祝总在报告中希望企业在双碳背景下做好战略安排,通过科技创新和加强管理,进一步提高壁挂炉产品的性能与质量(节能减排、智能化、可靠性);加强对一级能效壁挂炉市场营 销与宣传活动,积极推广全预混冷凝炉;强化壁挂炉的售后安装服务与运行维护保障;创企业的服务品牌;创造壁挂炉企业发展的新辉煌。

1.jpg

  喜德瑞集团中国区总裁、欧盟商会供热子工作组主席谢新天、欧盟商会供热子工作组副主席、威能(中国)供热制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及培训中心总监浦堃分享了在推进“双 碳”目标方面,欧洲节能环保发展现状及趋势,以及欧洲壁挂炉供暖行业的应对策略。

1.jpg

1.jpg

  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副会长金继宗以恪守质量诚信、践行社会责任为题目,提出壁挂炉质量诚信与北京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的规划。对燃气壁挂炉产品供应单位的质量诚信评价与信息披露,有利于保障民用建筑的建设者、产权人、使用人的权益,也有利于依法经营的燃气壁挂炉产品供应单位的发展,有利于建立规范的燃气壁挂炉供应市场秩序。提出要建立壁挂炉质量诚信标识,有助于消费者辨识一级能效壁挂炉,促进行业自律和市场规范。会上还公布了通过质量诚信评价的企业名单。

16212158833053586.jpg

  北京市燃气及燃气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站长兰涛向大会做《关于对北京市既有高排放燃 气壁挂炉进行置换更新的建议》技术报告。通过实测数据分析对比,提出一级能效全预混燃气壁挂炉应作为未来置换市场的主要产品合理性和可行性。

1.jpg

  广州迪森家居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熊磊明,就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和欧盟商会供热子工作组联合发起的团体标准《冷凝式燃气采暖热水炉应用技术规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

1.jpg

  此次研讨会议题围绕“十四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热点问题,对壁挂炉行业如何应对减少碳排放带来的挑战,在燃气供暖壁挂炉企业又有哪些重要的机遇,邀请专家做出解读和判断。专家们与行业同仁达成共识;只有创新才能积极应对节能减排的发展大趋势,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是企业发展的后劲。行业协会应起到引领作用,标准制定应为行业发展服务,以问题为导向,实事求是、因势利导,少走弯路。依靠广大会员,扎扎实实的为壁挂炉行业发展;为企业之所需做实事做好事。

1.jpg

  研讨会结束后,欧盟商会供热子工作组成员与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部分领导专家举行闭门工作会,进一步探讨在我国“双碳”国家战略提出后,进口品牌如何积极应对;我国现行政策与欧洲壁挂炉应用技术上和政策上的差异。与会成员以坦诚的态度为协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欧盟商会表示出与我会深度合作愿景。

1.jpg

  碳达峰与燃气壁挂炉行业发展暨技术研讨会的会议内容和专家们精彩的发言受到与会者的好评。2021年5月13日下午6时许研讨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21 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9021320号-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黄寺大街24号院明湖大厦A525 邮箱:china_wzxh@163.com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1333111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