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会员消息 > 打造乡村美好生活——住宅产业化集团设计研究院举办“乡建设计方案竞赛”

打造乡村美好生活——住宅产业化集团设计研究院举办“乡建设计方案竞赛”

来源: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发布时间:2023/3/23 15:55:16| 浏览次数:

图片


规划项目位于京郊某村四面环山的沟谷内,村庄道路对外相连,附近有旅游风景区和红色教育主题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需建设一座包含接待、餐饮、会议和住宿等功能的综合旅游服务中心。

消息发布后,大家踊跃报名,充分发挥各自创造力和设计能力,短时间内提出了各种建筑方案。经过组内讨论、细化修改后,通过图纸、模型等方式呈现出来。3月13日,设计研究院组织召开“乡建设计方案”评审会,四组参赛方案代表分别进行了汇报。集团副总设计师、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车向东、钢结构产品总师苏磊、创新中心副主任李健、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郑嘉佳、主任建筑师方海翔、EPC管理部沈国良等作为评委参加了评审。





01

山谷驿站

图片

“山谷驿站”的参赛作品充分体现了红色主题教育与绿水青山相呼应、相融合的设计理念,以标准化“T”字型模块构造复古的建筑风格。

图片

图片“山谷驿站”方案效果图

图片

山谷驿站方案标准化模块


02

子峪红星

图片

图片

“子峪红星”的参赛作品力求打造红色旅游区,构建美好和谐新农村。设计了风格独特的“五角星”建筑造型,与周边红色教育基地遥相呼应。

图片


图片

“子峪红星” 方案效果图


03

红色精神

图片
图片

“红色精神”的参赛作品灵感来源于抗战时期建设的战壕,地道等工事形象,力图将战争年代的历史感融入风景游览中,利用原生态材料与现代钢结构、幕墙体系相结合,打造出层次感的建筑效果。



图片


图片

“红色精神”方案效果图


04

重塑山水

图片

“重塑山水”的参赛作品,意在山水之中,将装配式与诗意的乡间传统精神编织在一起,勾勒可行、可望、可游、可居的境界,通过现代科技与传统建筑造型相结合,创造出未来的乡村图景。 


图片图片图片

“重塑山水”方案效果图


图片



Copyright © 2021 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9021320号-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黄寺大街24号院明湖大厦A525 邮箱:china_wzxh@163.com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1333111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