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会员消息 > 【中铁十四局集团房桥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首家装配式建筑智能装备公司在房桥落地

【中铁十四局集团房桥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首家装配式建筑智能装备公司在房桥落地

来源:中铁十四局集团房桥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3/1/13 12:03:24| 浏览次数: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1月10日上午,随着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誉和河北工业大学丁承君教授共同揭牌,公司智能装备分公司亮相,成为中国铁建首家集研发、生产、组装、销售为一体的装配式建筑部品生产线、智能设备专业制造企业,向新型建筑工业化一流企业目标迈进!揭牌仪式由公司党委书记王光祥主持。公司在京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室负责人及以上人员,本部生产单位党政主管,智能装备分公司全体员工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图片
    在讲话中,赵誉表示,20多年来,企业在普通轨枕上新增提速岔枕,开发出国内第一榀24米、32米、40米双线整孔简支箱梁,大盾构管片、地铁管片,高速岔枕、住宅部品等新产品、新领域,实现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覆盖。智能装备分公司的成立,延伸了建筑工业化产业链条,填补了业内空白,推动产生新的经济增长点,必将为企业带来强劲发展动能。
图片
    赵誉强调,企业的发展得益于中国铁建、中铁十四局的关心支持,离不开房桥人永远没有停步的创新。要深入理解分公司的成立是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市场形势的客观要求,是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他要求,分公司要看重责任,坚定信心,尽快磨合,形成合力、战斗力和竞争力。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打造智能制造头部企业;自主研发、开放合作,推动预制行业转型升级”的工作思路与方向,实现一年起好步,两年打好基础,三年成熟发展的目标;总部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创新模式,全方位多角度理解支持帮助分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培育新的经济实体,成功实现新的转型;各生产单位要积极支持,互惠互利,协同发展,尽快提升相关产业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积极打造新的生产装备,持续致力于少人无人化工厂建设,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与核心竞争力。赵誉最后强调,公司上下要齐心、汇力、聚智争取到“十四五”末,真正实现建筑工业化一流企业的雏形。
图片
    在参观智能装备生产车间时,赵誉嘱托分公司要厘清发展思路、经营思路,打开外部市场,加强与河北工业大学联动,共同制定适合分公司的发展战略;要提高站位,占领行业制高点;要起好步,在“实战”中尽快磨合团队,形成整体合力;班子成员要通力合作,精诚团结,为分公司的整体发展贡献力量;要适时进行模拟股份制改革,最大限度激发企业活力;要以“师徒”的形式加快青年技术人才培养,推动分公司尽快发展壮大。
    仪式中,分公司经理胡云发汇报了分公司建设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分公司引进高端专业人才,将“创新链”和“产业链”紧密结合,通过自主研发进一步升级优化现有生产工艺和条件,未来两年,分公司将聚焦盾构管片生产线的升级迭代,分层次进行柔性动力传输线系统、工艺自动化装备系统、AGV智能运转系统等智能装备系统的设计和研发,打造更高版本的智能化盾构管片生产线。
    市场导向,全面发力。分公司将立足于多年的预制生产技术积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已成功应用的智能生产线技术基础上,持续加强装配式建筑生产智慧体系的高新技术研发,实现产品从开发阶段到规模量产,不断做优做强,打造智能制造头部企业,为公司赢得更多市场发展机遇和发展优势。
    聚焦目标,精准高效。分公司是公司战略发展的必然之路,将按照1-2-3-6体系实施发展规划,围绕“流程规范化、装置自动化、管理信息化、生产智能化、工厂智慧化”思路,逐步从研发单点智能装备的智能化减人阶段向建设绿色、智能、协同、高效的智慧工厂体系发展,建设成为行业一流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
    智能装备分公司位于北京总部生产区,占地约2500平方米。分公司聚焦预制构件智能化生产线、建筑工业机器人、AGV运输车、智慧工厂及BIM协同数字化体系的设计和研发,致力于提供建筑工业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着力打造装配式建筑生产智慧体系,助力建筑工业化一流企业目标实现。



Copyright © 2021 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9021320号-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黄寺大街24号院明湖大厦A525 邮箱:china_wzxh@163.com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1333111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