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会员消息 >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中美两开花!再获国际发明专利授权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中美两开花!再获国际发明专利授权

来源: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发布时间:2022/7/1 11:00:06| 浏览次数: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

坚决贯彻中建集团“166”战略举措

注重技术创新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推动创新驱动专项行动

落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处

近日,公司申请

《一种大角度斜屋面钢结构及其施工方法》

通过了PCT国际专利申请

美国专利商标局授权发明专利

这是继公司获得德国、加拿大专利授权后

再次获得的国际发明专利授权

也是公司在海外知识产权上新的突破


图片

▲美国专利商标局专利证书


PCT是《专利合作条约》(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的简称,是有关专利的国际条约。根据PCT规定,专利申请人可以通过PCT途径递交国际专利申请,美国是PCT成员国之一,申报难度相对较大。


图片

▲中国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2018年,《一种大角度斜屋面钢结构》成功取得中国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后,随着近年公司着力拓展海外市场,紧密结合“海外优先”战略,有针对性地加大了海外专利布局、申请工作,在2019年创新形成《一种大角度斜屋面钢结构及其施工方法》发明专利,历经4年,最终获得专利授权。


图片

▲专利说明示意图


本发明对于以超高层钢结构为主要结构形式的大角度斜屋面,提出一种自上而下的倒装施工方法,利用本方法可以确保倾斜主受力竖向构件在安装过程中的作业安全,利用结构本身的中间平台进行施工支撑,通过优先安装的中部平台,减少支撑措施的投入,有效的保证了倾斜屋面钢结构安装的进度、质量和安全,加快工期,降低了钢结构安装的不安全因素。可广泛应用于倾斜屋面施工,已成功应用在深圳平安金融中心项目北塔的倾斜屋面施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图片

▲深圳平安金融中心项目(北塔)


 一局发展海外专利 


图片

▲一种便于运输的多角度幕墙公母立柱插接系统(德国)


图片

▲建筑工人定量疲劳试验装置和方法(加拿大)


······专丨业丨可丨信丨赖······


未来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

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

聚焦创新驱动引领,增强科研攻关力度

培育特色优势技术,建设高端人才队伍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成果转化工作

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在“十四五”期间让科技创新

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内容来源: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1 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9021320号-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黄寺大街24号院明湖大厦A525 邮箱:china_wzxh@163.com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1333111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