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协会活动 >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科技推广下乡技术咨询指导服务活动走进房山区檀木港村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科技推广下乡技术咨询指导服务活动走进房山区檀木港村

来源: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发布时间:2022/8/24 14:54:59| 浏览次数:

 图片  

  8月18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科技推广下乡技术咨询指导服务活动”走进房山区檀木港村檀木港村委会文化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是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承接的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课题。活动旨在结合郊区农民建设实际需求,依托协会专家和建筑建材企业,通过政策宣贯和展示的方式,让老百姓了解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在农房建设中的应用。后期根据老百姓的实际需求,通过对既有建筑的局部维修和改造,让老百姓能够用上新技术、新材料,真正为老百姓做实事。

图片图片图片   

  北京市住建委科技与村镇建设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宛春一行房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科技与村镇建设科科长殷业华,房山区河北镇副镇长侯景义,房山区檀木港村委会书记蒋克斌,来到了活动现场,参观了企业展示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活动组织了村镇建设管理人员、民房工匠、当地村民及相关会员代表进行了参观和互动交流。

图片  

  宛春副处长在致辞中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积极发挥科技服务工作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作用,促进我市农民住房建设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协会和企业多方力量,根据郊区农民建设实际需求,切实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宛春副处长也对本次活动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协会一定要协调好专家和老百姓进行互动对接,针对老百姓提出的问题,要协调好后续服务,让老百姓多了解新技术和新材料,为改善老百姓的居住环境提供帮助! 

图片  

  房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科技与村镇建设科科长殷业华在致辞中表示,一定要把农村危房改造、抗震节能农宅、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及宅基地建房的技术指导服务等政策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把本次科技下乡的内容学懂、弄通,给老百姓普及好,进一步把这些知识融入到区住建委的各项工作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本次活动中,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根据前期调研中房山区住建委和乡镇领导以及村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邀请了专家和相关企业技术负责人做了相关政策解读,新产品、新技术的讲解分享: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专家齐根彦做了《抗震节能农宅建设工作方案(2021-2025年)政策》和既有门窗常见问题解决方案》主题报告分享;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副会长金继宗做了《关于天然气分户采暖居民用户用气补贴工作的补充通知(京管发〔2019〕35号)》和《一级能效壁挂炉置换补贴方案》主题报告分享;北京金隅砂浆有限公司马木广与大家分享了《外墙瓷砖脱落解决方案》;东方雨虹建筑修缮集团北京渠道销售部经理程龙与大家分享了《既有建筑屋顶渗漏水解决方案》;南京丹普维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苗晓虹与大家分享了《空气净化厨房油烟净化技术》;北京和平铝业有限公司王广仁与大家分享了《绿色节能门窗产品的技术与应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专家入户诊断环节,根据老百姓提交的《房屋现状诊断报名表》,由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专家齐根彦带队,带领专家们到五户村民家中针对报名表中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诊断服务,专家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案例,给予了详尽的解答,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实实在在地解决了村民提出的问题,受到了村民的欢迎和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不断完善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科技推广下乡技术咨询指导服务活动”,活动前,协会咨询了当地乡镇负责人有关村镇规划、房屋现状等问题,制定了活动技术路线;活动中,当地住建委、乡镇村领导积极协调场地,组织人员,落实防疫要求;活动后,协会给乡镇负责人发放了《意见反馈表》、给参会的老百姓发放了《满意度调查表》和《房屋现状诊断报名表》,以总结经验,使今后能够更好地为老百姓提供帮助和服务。

图片

图片

  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秘书处将积极做好市住建委、区住建委以及乡镇村领导针对活动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的汇总工作,仔细阅读老百姓的意见反馈和需求,依靠协会专家和会员企业,多方合力继续做好“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科技推广下乡技术咨询指导服务活动”,为老百姓提供满意的服务。



Copyright © 2021 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9021320号-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黄寺大街24号院明湖大厦A525 邮箱:china_wzxh@163.com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1333111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