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协会活动 > 京建物协金属结构(门窗幕墙)分会组织“真空玻璃项目”考察交流活动

京建物协金属结构(门窗幕墙)分会组织“真空玻璃项目”考察交流活动

来源: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发布时间:2022/1/10 11:19:57| 浏览次数:

图片

  为了拓展门窗幕墙行业绿色节能技术,应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的邀请,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金属结构(门窗幕墙)分会于2021年12月30日组织北京东方泰洋幕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等门窗幕墙骨干企业到该公司“真空玻璃”项目现场考察交流。
  该公司研制的“连氏真空玻璃”项目,生产工艺先进,取得“一种真空玻璃及其制备方法”(发明专利)、“真空玻璃生产系统”(实用新型)、“真空玻璃及门或窗及仪器仪表及太阳能集热器”(实用新型)等专利技术。两层真空玻璃产品传热系数低于0.8,玻璃表面较室内温差仅为2-3℃,并通过了CTC国检中心的真空玻璃保温性能监测、钢化真空玻璃钢性检测、抗冲击性检测等多项重要检测认证,达到节能玻璃标准规定的指标。连氏真空玻璃经历了3次技术迭代,成功将真空玻璃生产成本较市面主流技术下降超30%,产能提高2-4倍。目前生产真空玻璃的核心设备真空加热炉、支撑物布放机等已经具备批量生产能力,但缺乏市场批量应用及样板工程。
  通过现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对该项研发成果的认可,并表示可以在样板工程等方面对连氏真空玻璃进行一定程度的协作。后续将持续沟通,在项目推广等层面进行深入探讨,并建议连氏真空玻璃加深对技术的改进,进一步降低成本,在成本上逐步接近目前市面主流的Low-E中空玻璃(三玻),进行关键数据的对比,开展样板工程应用,尽早得到市场的验证。积极为落实“北京市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80%)”、“超低能耗建筑设计标准”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21 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9021320号-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黄寺大街24号院明湖大厦A525 邮箱:china_wzxh@163.com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1333111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