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协会活动 > 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助力砌块墙材制品会员企业扎实前进

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助力砌块墙材制品会员企业扎实前进

来源: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发布时间:2021/12/28 17:12:01| 浏览次数:

适逢年底,为了更好地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12月14日,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秘书长马丽,协会副秘书长、装配式建筑与墙体分会副秘书长许寿金,协会副秘书长项海侠,协会秘书处王习猛一行到房山区昊达岗山建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参加交流的有昊达岗山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宏明、副总经理赵立新,大厂回族自治县益恒墙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海洲、经理高海波,北京凯德弘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怀亮,北京金海生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生,大家就“砌块墙材制品的生产和应用,以及协会如何助力企业享受相应政策支持”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片

大家在昊达岗山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宏明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车间,成品堆放现场以及堆料现场后,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

图片

图片

图片

交流中,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大家积极响应国家环保和双碳政策,多年来应用煤矸石、矿渣、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再生料等固废再生料为原料生产砌块墙材制品。所生产出来的砌块墙材制品质量轻、强度高,产品质量和性能均经受得住市场考验,可以说是装配式建筑等相关建筑结构形式的优选配套节能建筑材料。现在令大家困惑的是:有些建筑工地对使用建筑垃圾固废再生材料生产的砌块墙材制品存有疑虑,不能完全接受这种绿色、环保、节能,可以循环利用的新型建材产品。对于砌块墙材制品企业来说,他们又不能“老王卖瓜自卖自夸”,因为怕事与愿违。希望协会能够带领他们“突围”,带领他们成功融入建筑产业发展大家庭,得到大家庭成员的认可。同时,也希望协会能够带领他们申领相关节能环保政策的优惠和补贴。

图片

秘书处对企业在发展中求变创新,紧跟国家节能环保政策要求的利废做法给予了肯定和赞许,同时也提出要求:企业一定要保证产品质量!秘书处认为目前各行各业受疫情和大环境的影响,发展都不是特别顺畅,作为民营企业来说,大家更要抱团发展。协会是企业的娘家,能帮助企业的协会一定尽全力帮助;在市场对产品的认知认可还有相关政策扶持方面,协会将派专人和大家对接,提供服务,助力企业扎实前进。

图片

在交流中,秘书处邀请各位企业负责人参加协会准备在20223月份召开的“首届京津冀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研讨会”。年会的召开,旨在团结广大会员,为会员企业搭建上下游产业链互动交流的平台,整合资源,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当前我国每年产生建筑垃圾超过15亿吨,建筑垃圾已成为我国城市单一品种排放量最大、最集中的固体垃圾,占到城市垃圾总量的30%-40%。其中,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年排放建筑垃圾均在3000万吨以上。而我们的砌块墙材制品生产企业就是以这些建筑垃圾为原材料,将这些建筑垃圾“变废为宝”,生产轻集料混凝土砌块,以及普通砌块、多孔砖、路面砖、路缘石、草坪砖、护坡砖等产品,再将这些绿色产品贡献给社会。

图片

为了鼓励企业,本次互动交流会后,协会特为昊达岗山建材有限公司、大厂回族自治县益恒墙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凯德弘建材有限公司、北京金海生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四家企业颁发了“建筑垃圾再生料使用示范基地”牌匾。希望企业在致力环保、利废行业的发展道路上砥砺前行,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



Copyright © 2021 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9021320号-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黄寺大街24号院明湖大厦A525 邮箱:china_wzxh@163.com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1333111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