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协会活动 > 装配式建筑与墙体分会召开企业观摩、交流座谈会

装配式建筑与墙体分会召开企业观摩、交流座谈会

来源: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发布时间:2021/7/23 11:02:52| 浏览次数:

20217 6日,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装配式建筑与墙体分会组织部分会员企业到唐山兴达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观摩、交流新型墙体生产技术,研讨在装配式建筑中应用情况。参加交流座谈会的企业领导有:唐山兴达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宣志利、德州海天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海滨、唐山昱邦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李晓亮和总经理李哲龙、天津远大星辰住宅工业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监宋瑞和技术总监孙士民、金隅(唐山)住宅产业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雪松、北京铭剣创业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经理韩宝军、河北倚天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王琅、南通沪誉玻璃钢制品有限公司市场价总监黄术。分会常务副秘书长许寿金和副秘书长张媛参加座谈会交流。

座谈交流会召开之前,与会领导在唐山兴达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宣志利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公司获得12项实用性专利的轻质复合隔墙板自动化生产线及多种型号和规格的内墙板产品。 

1.jpg

2.jpg

(兴达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宣志利陪同参会领导参观工厂) 

座谈交流中,各参会企业领导介绍了本企业目前的经营情况,面对激烈竞争的建筑市场,交流了需要协会与企业共同探讨解决的急需问题。

唐山昱邦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哲龙全面分析了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现状:一是目前在京津冀地区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企业有100多家,规模达到10万方以上的占三分之一多。仅唐山地区已经投产和在建的预制构件工厂就有30多家,2020年唐山全市构件年用量只有4万方左右, 使用竖向墙板构件的项目不会超过20个,可以说预制构件行业发展已经进入发展瓶颈阶段。北京和天津等竖向构件需求较多的地区,实际情况也不乐观,虽然该类工程项目较多,但是预制构件工厂数量也较多,一个工厂项目曾出现26家工厂竞标的情况,今后,低价竞争是大家都要面对的一个事实。工厂运营方面,当前大家面临的主要情况是装配式构件的成本居高不下。一些进入该行业较早的大型装配式构件企业,在前几年承担价格较高的工程项目有一定的资金积累,近一两年问题不大,后期仍然会存在经营风险问题,一是没有利润,二是现金流的压力。造成价格竞争的另一个原因,是部分新投产的企业为快速进入市场,在原材料不断涨价情况下进一步压低价格。这些情况需要引起所有装配式构件企业重视。

金隅(唐山)住宅产业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雪松在座谈中指出:金隅做为北京的建材企业,发展装配式满足市场需要是国有企业的责任。720日,金隅(唐山)构件厂再上四条装配式构件生产线投产,面对的市场竞争压力增大。建议针对创新的墙板体系,生产自己特色的专利产品,有助于提升价格。金隅做为国营企业对行业推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但在装配式预制墙体体系方面的应用不广泛,希望各企业之间能够深入的交流合作。 

3.jpg

天津远大兴辰住宅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瑞介绍,公司近期对北京市场做了深入调,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年初,我们正在对接的在建和筹备项目工程体量在80万方左右,下半年预制构件企业针对项目使用率还有待提高,装配预制构件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各地政府部门,严格落实国家对装配式建筑及材料的推动工作。从技术角度出发,希望协会在装配式整体解决方案方面组织会员企业进行研究与探讨,特别是针对同一个项目,在同行之间联合几个厂家,协商制定出一个合理的、成熟解决方案,在降低成本方面进行广泛的研究与探讨。

4.jpg

  座谈会上,德州海天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海滨和大家交流和分享了该公司为装配式建筑企业服务,在竞争中研发新设备,增大企业竞争与影响力的做法与体会。

新近加入协会的河北倚天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琅介绍了该公司为适应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发展,投资2亿完成占地91亩PC构件厂建设,2019年正式投产的基本情况,在协会装配式建筑行业里还是新兵,邀请并欢迎协会PC构件企业专家和领导到河北倚天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指导。

  唐山兴达成公司总经理宣志利认为,行业发展不应打价格战。企业还是要从提高产品自身角度入手,生产强度高,价格还便宜产品。呼吁相关部门严管、整顿建筑市场,给符合国家要求的正规企业创造更好的生存空间,能够使我们的建筑材料生产企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下去。 

5.jpg

协会对交流座谈会中大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在进行总体梳理与汇总后将反馈报到市建委相关部门,用以推动装配式建筑行业健康快速的发展。



Copyright © 2021 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9021320号-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黄寺大街24号院明湖大厦A525 邮箱:china_wzxh@163.com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1333111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