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标准编制 > 团标发布 > 《建筑耐火型门窗应用技术规程》团体标准发布-团标发布

《建筑耐火型门窗应用技术规程》团体标准发布-团标发布

来源: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发布时间:2021/4/7 9:23:12| 浏览次数:

   为推进建筑耐火型门窗的工程设计、制作、安装、验收与维护,提高耐火型门窗工程的技术水平,保证工程质量,2月2日,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和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联合下发了工程建设团体标准《建筑耐火型门窗应用技术规程》。

  据了解,根据国家有关部门对建筑防火的相关规定,高层建筑部分采用具有耐火功能的建筑外窗,但目前全国范围内尚没有该产品的应用技术规程等相关技术文件,为此应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门窗幕墙分会会员要求,组织编制了《建筑耐火型门窗应用技术规程》的团体标准。该《规程》的发布,将为统一市场上耐火型门窗的制作要求,为政府部门、房地产业、施工企业、门窗企业提供从选材到设计、生产以及安装验收等提供一系列的指导。

  《规程》强调,本标准的制定工作遵循“统一性、协调性、适用性、一致性、规范性”的原则,按照《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GB/T 1.1-2009)和《工程建设标准编写规定》(建标[2008]182号)的要求编写。主要内容包括总则、术语、材料、建筑设计、构造设计、制作及安装、验收、保养与维修,与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标准协调一致。

  《规程》指出,本规程可与GB 50016《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等规范类标准、GB/T 8478《铝合金门窗》等产品类标准、GB/T 38252《建筑门窗耐火完整性试验方法》等检测方法类标准配套使用,为其提供具有耐火性能要求的外门窗的相关生产制作、设计、安装和检查验收等规定,适用于新建、改建和扩建的民用建筑耐火型门窗工程的设计、制作、安装施工、工程验收及维护和保养。

  《规程》相关详细内容,如有不清楚或有相关疑难问题,或有需要购买的,请联系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建筑金属结构(门窗幕墙)分会:010-88070905。



Copyright © 2021 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9021320号-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黄寺大街24号院明湖大厦A525 邮箱:china_wzxh@163.com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13331117816